视障艺术家庄心珍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艺术家庄心珍对新加坡版画的贡献很大。(档案照)
艺术家庄心珍对新加坡版画的贡献很大。(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知名视障艺术家庄心珍今天下午1时30分病逝,享年73岁。这位2005年文化奖得主去年4月诊出患上第四期肺癌,在雅西西慈怀医院疗养至逝世。庄心珍家人说,她平静地离开人世。


庄心珍生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计划成立庄心珍艺术教育基金,交由合作30多年的新加坡特殊才艺协会执行管理,目前详情未定。她也传达想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甚至台湾、美国办个展的遗愿。


庄心珍原名庄淑珍,曾改名庄淑昭,信佛后取法名“心珍”。她当了十年华文老师,在南洋美专考获西画文凭。她在1975年至1985年游学英国伦敦及赫尔、法国巴黎及美国新墨西哥与爱荷华等大学,主修版画艺术,获爱荷华大学艺术专业硕士,回国后,在南洋艺术学院和拉萨尔艺术学院教导版画、素描,曾任新加坡版画会主席(1997-200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