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层层山脊添绿意 淡滨尼北组屋获颁建屋局住房设计奖

从组屋外墙深浅不一的绿色到具有层次感的绿化带,Tampines GreenRidges设计团队从多方面着手为这个预购项目融入绿意,为居民打造宜居的住宅环境。(叶振忠摄)
从组屋外墙深浅不一的绿色到具有层次感的绿化带,Tampines GreenRidges设计团队从多方面着手为这个预购项目融入绿意,为居民打造宜居的住宅环境。(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淡滨尼北区首个竣工预购组屋项目Tampines GreenRidges的设计团队发挥巧思,不仅组屋高度不一、组屋外墙绿色的油漆深浅不一,而且在组屋周围种植茂盛的绿化带,也体现出有如层层山脊的绿意。这片醒目的绿色空间,未来还可直通至区内的林荫公园,为居民打造公园般的生活体验。

淡滨尼北的Tampines GreenRidges(意为淡滨尼绿色脊)项目共有15座组屋,建有1943个三房式至三代同堂单位及租赁单位。

项目深浅不一的绿色组屋外墙与周边绿色空间相映成趣,把绿色设计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不管是多层停车场上的绿色社区空间,还是形状像树桐的游乐场设施,都让居民在自家门前就能够亲近大自然。

绿意的设计让LAUD Architects与G8A团队,荣获今年的建屋发展局设计奖(住房)。

建屋局科长(设计政策)林文贤受访时说,Tampines GreenRidges项目建在宽敞公园般的清幽环境中,“从各个单位一眼望出去,窗外绿意尽收眼底。预制的组屋外墙特别采用弯曲设计,为整个项目添加活力与特色”。

City Vue@Henderson也获奖

另一个将获颁建屋局设计奖(住房)的是City Vue@Henderson预购组屋项目。这个有五座组屋的项目,迎来了不少因加入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而从红山弄旧组屋迁入新居者。

City Vue@Henderson设计团队采纳“多层花园”设计,站上28楼高处,繁华市区景象一览无遗。

今年7月初领取Tampines GreenRidges四房式单位钥匙的冯伟德(52岁,资讯科技业)即将与太太和宠物狗迁入新居。过去住在白沙一带的冯伟德说,他看中这个项目靠近快速公路,也觉得淡滨尼北具发展潜力。他说:“这项目的设计紧扣这块地过去贴近大自然的这一点。我以后就可以带着小狗在区内的绿色空间散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