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走远路

蔡仪静是今年智慧国奖学金得主之一。(特约伍书永摄)
蔡仪静是今年智慧国奖学金得主之一。(特约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22岁的蔡仪静原本在名校念直通车课程,中途却转学到理工学院念设计,让亲友都吃了一惊。她说:“我喜欢设计与科技,但直通车课程无法满足我这方面的兴趣,因此我决定相信自己,到理工学院升学。”

为追求梦想,她不惜“绕远路”,也不言悔。

蔡仪静(22岁)是今年智慧国奖学金得主之一,刚正式入读新加坡管理大学主修智慧城市,毕业后将到政府科技局就职。

蔡仪静原本是立化中学六年直通车课程的学生,但读到第四年时决定退出,到新加坡理工学院读设计。

“当时家人朋友都吓了一跳,不明白我在一所不错的学校读书,为什么还要中途转换跑道。”

蔡仪静指出,自己向来对设计感兴趣,小学四年级接触到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后,就开始进一步摸索,11岁左右便撰写网上教程,教公众如何使用软件修图。

“我喜欢设计与科技,但直通车课程无法满足我这方面的兴趣,因此我决定相信自己,到理工学院升学。”

她说,在理工学院求学期间,她累积不少设计技巧,也有自己的作品集,毕业后成功获聘,成为一名用户体验设计师。工作内容包括利用设计思维帮助客户改善作业程序和解决问题。

虽然工作相当有满足感,但蔡仪静最终的梦想是利用设计和科技元素改善社会环境,尤其是乐龄和孩童的生活素质。她说,这个想法源自自己做义工的体验。

“据我观察,乐龄人士的生活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例如,有些老人可能因健康不好,无法外出,那如果他们也能学会怎么使用社交媒体,生活素质或许会改善?”

蔡仪静坦言,自己虽学过设计,但对科技的认识还是不足,因此决定继续进修,向梦想迈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