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烟霾

三年来首次 我国空污指数破百达不健康水平

我国的烟霾情况昨天恶化。一些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在下午已超过90点,逼近不健康水平。武吉士街上就有公众戴上口罩。(梁伟康摄)
我国的烟霾情况昨天恶化。一些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在下午已超过90点,逼近不健康水平。武吉士街上就有公众戴上口罩。(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面簿贴文中指出,新加坡已向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我国可提供援助,协助扑灭当地林火。

我国的烟霾情况昨天恶化,24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三年来首次破百,达到不健康水平。

西部今日零时升至116点

西部地区的空气素质最为严重,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在今日零时上升到116点。截至今日零时,本地24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介于98点到116点,介于“中等水平”的高端与“不健康水平”之间。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面簿贴文中指出,新加坡已向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我国可提供援助,协助扑灭当地林火。

本地烟霾情况是从昨天下午四点开始恶化,西部地区空气素质进入不健康水平,南部地区的24小时PSI也在傍晚7点达100点。下午3点,南部一小时PM2.5指数也达每立方米159微克。

国家环境局发表文告指出,本地烟霾情况有所恶化是因为附近区域风向集结,把印尼苏门答腊的烟雾吹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半岛。

苏门答腊中部和南部昨天也持续出现干旱天气印尼,当局共探测到450个火点,远高于前一天的156个,火点主要集中在廖内、占碑和南苏门答腊省。

飞萤航空(Firefly)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受烟霾影响,有四趟从梳邦(Subang)飞抵新加坡实里达机场的飞萤航空航班被迫取消。其中有一趟原定下午1时50分左右抵达新加坡的航班因能见度有所下降,无法在实里达机场降落,返回梳邦。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天傍晚在面簿贴文中写道,烟霾重现提醒我们这个数年来影响着亚细安区域的问题。它不仅污染我们的空气,所释放的温室气体也导致气候变化问题。

“这也是为何亚细安各国与利益相关者必须下更大决心展开协作,以便在2020年达成‘无烟霾亚细安’的愿景。”

他指出,若印尼提出要求,我国已做好准备协助扑灭林火的工作,并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援。新加坡也正同亚细安成员国密切合作留意火点情况,采取措施减少林火发生。设在新加坡的亚细安气象中心也会与各成员国分享气象和火点预测。

今天多项活动必要时做出调整

一些在今天举办活动的组织也在密切留意情况,必要时做出调整。黄丝带义跑主办方答复本报时表示,若PSI指数超过100点的不健康水平,10公里和5公里的义跑将改成5公里的义走;若PSI指数飙破200点,则会取消义跑和义走,但嘉年华会将按计划进行。

新加坡一级方程式车赛主办方答复媒体时说,在策划车赛时已考虑烟霾可能出现的情况,若烟霾影响能见度、公众健康或运作,公司将与相关机构保持联系再做出决定。新加坡一级方程式车赛将于本月20日至22日举行。

环境局说,接下来几天,新加坡和印尼预计会继续出现干旱天气。当局提醒公众,PSI处在不健康水平时,年长者、孕妇和孩童应减少长时间的户外活动或剧烈运动,患有肺部或心脏疾病者应避免这类活动。若感到不适应求医。

此外,公众要外出运动,可参考一小时PM2.5指数。PM2.5指的是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截至今日零时时,一小时PM2.5指数介于每立方米75微克至97微克,属于中高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