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为先进制造业中心 裕廊创新区将创造9万5000新岗位

裕廊创新区发展总蓝图的展览,从昨天起至本月22日在裕廊西城(Westgate)举行。(谢智扬摄)
裕廊创新区发展总蓝图的展览,从昨天起至本月22日在裕廊西城(Westgate)举行。(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占地600公顷的裕廊创新区,将打造成为我国的先进制造业中心,运用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等尖端科技来进行生产,并创造9万5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裕廊创新区(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发展总蓝图的展览,昨天起至下星期日(22日)在裕廊西城(Westgate)举行。整个区涵盖五个范围:南洋理工大学、洁净科技园,以及登加(Tengah)、武林(Bulim)和峇哈(Bahar)。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为展览主持推介,他致辞时说:“这是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总蓝图,不仅是对于裕廊,也是对于整个新加坡而言,它代表着先进制造业与我国经济演进的下一阶段。”

裕廊集团(JTC)是裕廊创新区的主要开发商及规划者,整个园区将在20年内分阶段发展,第一期工程约在2022年完成。

也是裕廊集选区议员的尚达曼指出,创新精神将构成园区的DNA,这不仅是就企业类型、科技类型,或学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而言。更重要的是,裕廊创新区所创造的工作岗位必须反映这个精神。

换句话说,新岗位的工作内容不会是无趣或繁琐的,而是与尖端科技相关。尚达曼说:“一旦我们全面发展裕廊创新区,我们预计将创造约9万5000个新工作岗位。这些新岗位将设在干净先进的设施内,并提供非常好的职业前景。”

裕廊集团与新加坡理工学院昨天也签署有关工业4.0转型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集合行业和学术资源与专业知识,进一步了解先进制造概念与科技。

新加坡理工也将借助校园内的智能设备,为企业开发和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协助培训其员工,以便他们掌握更精深的技能。

与此同时,新加坡理工的学生有机会到先进制造公司实习和参与项目,预计未来三年将有400多名人才从中受益。

尚达曼强调,裕廊创新区不仅是为工业活动而建,它也将集合生活和休闲,惠及园区内工作人士和附近居民。

例如,全长11公里的无车空中走廊将贯穿整个裕廊创新区。居民可从裕廊区域线的三个地铁站,步行、骑车或搭乘无人驾驶的接驳巴士,直达工作场所。他们沿途可欣赏到绿意盎然的景色,或在走廊两旁的社区空间中放松精神。这将是我国最长的空中走廊。

裕廊生态园将重新发展

现有的裕廊生态园则将分阶段重新发展,增添更多自然走道、餐饮商店、游乐场和健身设施。工程预计在2025年完成。

此外,园区内将建造一个占地10公顷的武林公园(Bulim Park),预计从2020年起分阶段动工。

武林公园将与周遭的工业建筑相融合,同样设有自然走道、餐饮商店、游乐场和健身设施,提供一个可供人们放松身心的空间。

居住在裕廊25年的图书管理员普雷马拉(Premala Sekara,57岁)受访时指出,考虑到裕廊现有的绿色空间相当拥挤,相信翻新后的裕廊生态园将受到年轻家庭的青睐。她说:“如果我以后有了孙子,能够忙里偷闲,带他们去公园散步也不错。”

创新区休闲选择多

刊第10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