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不同领域已见更多女性领导人 人民行动党希望说服更多女性从政

人力部长杨莉明(左起)、钢琴演奏者娜比拉、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和企业家钟淑娴,配合人民行动党妇女团常年大会的鼓励我国女性一起准备好迎接未来的主题,同与会者展开讨论。右一为讨论会主持人黄素燕。(谢智扬摄)
人力部长杨莉明(左起)、钢琴演奏者娜比拉、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和企业家钟淑娴,配合人民行动党妇女团常年大会的鼓励我国女性一起准备好迎接未来的主题,同与会者展开讨论。右一为讨论会主持人黄素燕。(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希望我国女性继续从事“有意义的工作”的当儿,也在组建家庭、照顾父母或追求其他志向的过程中获得支持。在这方面,探讨工作与生活和谐的公民咨询小组已于本月成立,并将在月底开始会面。

我国社会不同领域如今可见到更多女性领导人,人民行动党希望可以说服更多女性从政。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日在行动党妇女团常年大会的讨论会环节时说,历届议员都得负起重责,他身为男性已觉得相当吃力,因此更佩服女议员可以兼顾更多不同角色。

他也指出,现任不少女议员如沈颖(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陈佩玲(麦波申区)、孙雪玲(白沙—榜鹅集选区)和拉哈尤(裕廊集选区),即使在怀孕期间,都仍继续坚持为民服务。

王瑞杰也是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他在活动上致辞时说,目前在我国的政治、公共服务、私人企业和社会服务等领域都有女性领袖,但还有进步空间。

行动党妇女团在1989年成立时,国会只有四位女议员,如今增加到20位,其中包括八位担任政治职务者。我国现任总统也是女性。

回应关于行动党在来届大选会不会派出更多女性候选人的提问时,妇女团主席杨莉明说,女性能力益发受到肯定,意味着女性将有更多机会发挥领导角色。她对在场约500名妇女团党员说,历届选举都见证行动党派出更多女性候选人。“有这么多优秀女性愿意协助新加坡前进,我只想说我非常有信心。”

杨莉明:男女收入差距已缩小

杨莉明也是人力部长。针对政府将如何缩小男女收入差距,她认为这个差距已缩小,但还须进一步研究个别行业的情况。

她指出,一些女公务员的中位数收入还比男同事高,归根究底是要确保人人可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负责主持讨论会,在不少企业担任董事的黄素燕认为,收入差距的原因包括担任企业领导的女性仍不多,如果能改变这个趋势,差距会渐渐缩小。

身为讨论嘉宾的环保包装方案公司绿源(Greenpac)总裁兼创办人钟淑娴透露,公司有六成员工是女性,多数担任高级职务。“企业老板应该根据能力而不是性别,如果你的老板(因为你是女性)不器重你,建议你另谋高就。”

另一方面,王瑞杰希望我国女性继续从事“有意义的工作”的当儿,也在组建家庭、照顾父母或追求其他志向的过程中获得支持。在这方面,探讨工作与生活和谐的公民咨询小组已于本月成立,并将在月底开始会面。

谈及鼓励全民携手共进,王瑞杰点名讨论嘉宾之一、马来钢琴演奏者娜比拉(Nabillah Jalal),指出如今有许多国人像她一样,对所在乎议题充满热忱,并愿意做出贡献。

娜比拉近年创办了提供边缘少年免费音乐培训的志愿项目,也设立工作室为接受教育部经济援助计划的学生提供古典音乐教育。

她说:“反正有足够多音乐家满足喜欢古典音乐的人。所以我想,既然我非常喜欢做社区工作,为何不从这个方向帮助人?”

王瑞杰强调,行动党致力于推动妇女权益,建立一个人人机会平等的社会。

他说:“只要行动党仍执政,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我国女性拥有与男性一样的机会,实现自身潜力,过上充实的生活。这个承诺是持久的,不管何时都同样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