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我国环境良好 国人完全可担起养儿育女责任

李显龙总理昨天出席德义区“全家共享亲子乐”活动,在德义民众俱乐部与区内孩童欢乐互动。(邬福梁摄)
李显龙总理昨天出席德义区“全家共享亲子乐”活动,在德义民众俱乐部与区内孩童欢乐互动。(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在教育、医疗和住房等方面设施完善,拥有良好的环境让国人养儿育女。总理李显龙鼓励国人多生育,并强调这是国人完全可以担起的责任。

身为宏茂桥集选区德义区基层顾问的李显龙总理星期六(9月14日)早上出席了该区“全家共享亲子乐”(Embracing PArenthood)活动。

他在致辞时指出,看着子女长大成人是人生中最快乐和最满足的事,而在新加坡养儿育女是完全做得到,也是人们可以担起的责任。

虽然新加坡说不上是尽善尽美,但李总理指出,无论是幼儿教育、学校、医药保健或住房,我国应有尽有。“我们为新加坡的未来拟定了许许多多的计划……但是万事俱备,只缺一样,那就是下一代人数不够。”

“共享亲子乐”迈入第三年110户家庭去年喜迎新生儿

李总理说,新加坡是为了下一代子孙而建,目标是为后代创造一个安全和理想的家园。他因此希望国人再接再厉,多多生育。

由人民协会推广的“全家共享亲子乐”今年迈入第三年,约110户去年喜迎新生儿的家庭昨天齐聚德义民众俱乐部参与嘉年华会,李总理也与年轻居民互动交流。

为了鼓励生育,帮助国人负担育儿费用,政府近年推出多项措施,并于上个月宣布提高托儿津贴。

昨天受访的家长一致对此表示欢迎。廖雪玲(42岁,行政人员)说,她和丈夫许天赐(45岁,送货员)都得上班,每天一早就得把17个月大的儿子送去托婴所照顾,傍晚下班后才接回家,每月托婴费逾1200元。“很高兴得知政府会给予更多托儿津贴,帮助减轻我们的育儿负担。”

育有一岁半儿子的胡鋱褕(33岁,会计师)则说,津贴对夫妻俩来说固然是好消息,但他们同样重视亲子时间,怕没时间陪孩子,因此仍在考虑是否要生第二胎。

此外,德义区昨早透过社交平台Telegram设立新的互助小组,让家长们分享育儿经,在面对难题时互相求助,也通过小组了解社区即将举办的亲子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