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换小贩中心餐券 世界自然基金会回收1万多个塑料瓶

许多公众昨天陆续携带塑料瓶到中峇鲁小贩中心兑换餐券。(严宣融摄)
许多公众昨天陆续携带塑料瓶到中峇鲁小贩中心兑换餐券。(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回收塑料瓶可换5角餐券,世界自然基金会新加坡分会昨天(9月15日)在中峇鲁小贩中心展开回收活动,收集过万个塑料瓶。

每人最多可换5元餐券

昨天早上8时至傍晚6时,公众只要将冲洗干净的塑料瓶拿到中峇鲁小贩中心,就能以一个塑料瓶兑换5角餐券。每人最多可换取总值5元的礼券,并只能在当天使用。

艺人田铭耀与主持人朋友保罗·福斯特(Paul Foster)昨天带着塑料瓶到场支持。

田铭耀受访时指出,他是通过福斯特得知昨天的活动,特意将塑料瓶带到中峇鲁小贩中心,表示支持的同时还能饱餐一顿。

他说:“听朋友提起,我才知道这个活动,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这么好的活动,尤其现在大家都在谈环保,应该要有多一点推广,让更多人知道。”

这是世界自然基金会新加坡分会首次在本地举办以塑料瓶换餐券的活动,昨天共收集到1万零147个塑料瓶。

积极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活动的福斯特认为,派发餐券而不是直接给予现金,是吸引公众的聪明方式,而且还能让公众体会到生活中使用的塑料产品数量之多。他说:“我常说,我们是(塑料)问题的一部分,因此我们也要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从事销售工作的陈鑫琪(29岁)和朋友一同收集塑料瓶换取餐券。她认为这类活动可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她说:“其实组屋附近都有蓝色回收箱,我和朋友拿来这里是为了支持这项活动。”

分会发言人阿齐拉·沙末(25岁)透露,这次的活动是想向公众宣导塑料是有回收价值的物品,不是毫无用处的垃圾。

虽然这次反应良好,但阿齐拉说:“长远来看,提供金钱奖励不是永久之计。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培养公众的环保意识,改变大家的行为和消耗塑料的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