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烟霾

因烟霾求诊病患增一至两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昨天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居高不下,环境局呼吁国人避免或减少在户外运动。(何家俊摄)
本地昨天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居高不下,环境局呼吁国人避免或减少在户外运动。(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受访医生表示,因眼睛、鼻子、喉咙不适等原因求医的病人,近日增加了10%至20%。另外,伊丽莎白医院內科与肺专科医生王建宗提醒,只有佩戴N95口罩才能避免吸入空气中的悬浮颗粒,一般的手术口罩无法有效阻隔。


烟霾笼罩我国上空已超过一个星期,受访医生和中医师指出,因眼睛、鼻子、喉咙和皮肤不适等“烟霾症状”求医的病人,近日增加了10%至20%。


旗下有50多名医生的百汇珊顿医疗集团反映,近来有更多病人出现眼睛痒、喉咙痛、哮喘病恶化等症状。集团医疗主任荘宇铨医生告诉《联合早报》,集团旗下约六成的医生近日每天会接到一个至五个与烟霾相关的病例,以往每天可能只有一起,甚至没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