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AI公司“劫富济贫”

郭诗敏大学毕业后成立人工智能公司。(《她的世界》提供)
郭诗敏大学毕业后成立人工智能公司。(《她的世界》提供)

字体大小:

26岁的郭诗敏,大学毕业后成立人工智能公司。她说:“我们的运作模式就像罗宾汉一样‘劫富济贫’……”她的公司NeuralBay在征得大客户的同意及不侵犯隐私与专利的情况下,把收集到的数据重新包装成中小企业可立即使用的方案。

郭诗敏(26岁)从小就有一点叛逆。中学时期,她因为想在课堂上偷玩电脑游戏而自学如何使用双系统,在一台电脑中同时操作两个系统。

不仅如此,她还自己学写程式与黑客技术,侵入他人电脑,利用它们较强的图像显示卡来玩游戏。

早期喜欢拆装软硬件的她,大学毕业后更成立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公司,为企业提供图像与视频分析方案,当中不少知名客户如樟宜机场与意大利巧克力品牌费列罗(Ferrero)。

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数学系的郭诗敏说:“我们的运作模式就像罗宾汉一样,‘劫富济贫’。当然,这只是个比喻,我们是以负责任的方式这么做。”

她的公司NeuralBay在征求大客户的同意及不侵犯隐私与专利的情况下,把收集到的数据重新包装成中小企业可立即使用的方案。郭诗敏说:“在这个科技时代,谷歌与面簿这些大企业是创新竞争中的领头羊。这没有不好,问题是小企业跟不上他们的步伐。在技术鸿沟变得太大之前,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上个月获颁女性杂志《她的世界》青年女性成就奖的她,多才多艺,除了精通电脑技术,还是跆拳道黑带、会玩几种乐器,甚至参加过马戏团学会耍杂技。

年纪轻轻就已取得亮眼的成就,拥一身本领有时仍被质疑。郭诗敏也是在吸取经验后才学会拥抱真实的自己。

她说,创业初期,为了说服客户接受方案,她会打扮得很正式去开会,没想到这反而让她显得更年轻,客户不卖她的账。

“后来我不再打扮成大人样,干脆穿毛衣牛仔裤,颈项挂着耳机走进会议室。他们嘴上说‘现在的年轻人啊’,但反而对我的提案刮目相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