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落假公安圈套 本地留学中国女生痛失50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留学的中国籍女学生落入假公安骗局,损失高达50万元。骗子先博得受害人信任,让她深信自己涉及洗黑钱及贩卖他人银行账户罪行,答应搬进酒店五日,全程被骗子监控接受“秘密调查”,并与外界断绝联系。女受害人随后向在中国的家人拿钱转交给骗子,但男友发现她拿到钱后失联,报警寻人,才揭发这起诈骗案。


来自中国广东的周姓受害人(22岁)昨日下午告诉《联合早报》,自己来新七年,目前在一所私立大学就读。她是在9月2日早上接获一通自称是快递公司员工的来电,指她在8月25日寄出的包裹中含有21本假护照和信用卡,由于已牵扯刑事案件,因此必须交由警方处理。


她说:“我没有寄出任何包裹,所以就答应报警处理。对方便把电话转接给‘警方’,但接听的‘警员’却称这是归中国警方处理的案件,又将电话转接给中国公安。这时接听电话的‘中国公安’又说这个案件牵扯到洗黑钱和贩卖他人银行账户,当局要进行秘密调查,而我必须全程配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