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中国应研究如何加速改革以更深融入全球经济体系而非争辩已有规则是否最优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说,中国是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受益者,他提醒中国需要更好地遵守规则,高度参与到全球体系中。同时,他认为知识和技术的传播是不可阻挡的,试图通过阻隔知识技术的交流来影响科技发展,这种想法很天真。


昨天(9月21日)举行的新加坡峰会最后一场对话会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用英文发表了约20分钟的讲话,他未点名美国,指“有些国家”一系列单边主义的行为,影响了世界经济体系的运行。


他过后在回答主持人、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昕关于中国市场开放的问题时则说,从中国国内角度看,改革是达成共识的结果,进一步开放的要求“不是来自外部压力,也不是想要加入国际组织,而是内部需求所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