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专家古纳拉特纳教授:恐怖主义战士回流亚洲 运用科技技术发动袭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外国恐怖主义战士回流到亚洲,各自带回的不仅是激进极端思想,还有在恐怖组织掌握的科技技术,如携带爆炸装置的无人机。


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反恐专家古纳拉特纳(Rohan Gunaratna)教授前天(9月20日)在《亚洲恐怖主义与叛乱》(Terrorism and Insurgency in Asia)的新书发布会上说,伊斯兰国组织在中东的基地虽被全面瓦解,它的势力却进入在全球扩张的新阶段,显示恐怖主义威胁不减,尤其是针对亚洲而言。今年4月发生的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是最好的印证。


他说,这个恐怖组织的思想正迅速在亚洲散播开来,“影响极少数的人,但这些人却是回教社群重要的一部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