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 李显龙:美国很难做到 像对待苏联般围堵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摩擦被一些分析师视为21世纪的冷战,但中国吸取苏联的前车之鉴,美国将难以把从前对待苏联的围堵方式用在中国。


正在美国纽约进行工作访问的李显龙总理,于星期三(9月25日)美国东岸时间早上(新加坡时间25日晚上),接受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专访。他在访谈中分享对中美摩擦的看法,并对中美两国之间日益强硬的态度表示关注,他认为这将加剧现有的国际紧张局势。


一些分析师已经把中美摩擦视为21世纪的冷战,但李总理指出:“美国不太可能能以对待苏联的方式对待中国。以苏联的例子,从1946年有乔治·凯南直到1989年柏林围墙倒塌,他们的体系也是过了40多年才崩塌……中国已经研究过苏联的案例。他们仔细地研究,并且下定决心不重蹈覆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