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金玉华投资骗案 四女被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四名涉及金玉华黄金投资骗局的女钱骡,被指到全岛各地当铺典当黄金,过后欺骗当铺谎称遗失当票,让当铺补开当票,然后再以此将黄金赎回。她们昨早分别在欺骗或不诚实的引诱他人移交财物和洗黑钱罪名下被控上法庭。


警方昨天发表文告说,商业事务局已将四名金玉华(Genneva)公司的代理控上法庭。她们被指在公司向投资者收取了约3500公斤的黄金后,将其中的31公斤拿去典当,随后却欺骗当铺,表示当票已遗失,让当铺补开当票,并以此将黄金赎回。目前并不清楚四人欺骗当铺补开当票的目的。


根据控状,四名被告分别是廖美珍(51岁)、张金霞(52岁)、陈巧玲(36岁)和吴小莉(41岁)。廖美珍和张金霞分别被控一项欺骗或不诚实的引诱他人移交财物和一项触犯贪污、贩毒和其他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的控状。陈巧玲则是面对额外一项欺骗或不诚实的引诱他人移交财物的控状。吴小莉共面对16项控状,包括14项欺骗或不诚实的引诱他人移交财物和两项触犯贪污、贩毒和其他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的控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