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司法法院网络平台增添新功能 当失智者代理人网上申请更简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功能启动以来,家事司法法院的家事申请综合管理系统(iFAMS)收到32份申请和105份医药报告,申请者一般上先提呈医药报告才提呈代理权申请。对于较简单的申请,只要资料齐全,手续能顺利办妥,过程可从过去的两三个月缩短至约三周;手续费则可从150元至200元,减少至40元。


家属或看护者想成为失智者的代理人,以代为处理如提取失智者的银行存款以支付日常生活费等较简单的事务,如今可通过家事司法法院的网上申请平台提出申请,过程更简化快捷,费用也可减少。


家事司法法院首席法官王少凌昨天在家事司法实务论坛上致开幕辞时宣布,家事司法法院的家事申请综合管理系统(integrated Family Application Management System,简称iFAMS)增添三项新的电子申请功能,当中包括一项名为“心智能力法令”(iFAMS Mental Capacity Act,简称MCA)的申请功能,可显著简化大部分在心智能力法令下的代理权申请程序。另两项新功能与解决赡养费争议和支付赡养费证明有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