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上的热忱

许竣壹从六岁起努力学习钢琴和小提琴,直至四年前才开始与吉他结缘。 (受访者提供)
许竣壹从六岁起努力学习钢琴和小提琴,直至四年前才开始与吉他结缘。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四年前接触吉他后,许竣壹产生了浓厚兴趣,除了上网自学,还到一些餐饮场所驻弹,累积经验。在前辈们的引荐下,他参加了伦敦世界吉他竞赛,凭出色技艺荣获亚军,是唯一得奖的亚洲人。

手指在吉他弦上起舞,纯熟的弹奏技巧把复杂的旋律演绎得淋漓尽致。这名手法纯熟的演奏者许竣壹今年只有17岁,就已在国际比赛中得过前三名。

许竣壹从六岁起努力学习钢琴和小提琴,直至四年前才开始与吉他结缘。某天,他偶然尝试一个关于电子吉他的音乐游戏后,自此对吉他的兴趣“一发不可收拾”。

许竣壹经常上网观看教学视频积极自学,父亲见他如此热爱弹吉他,便陪他到Timbre和Crazy Elephant等餐饮场所驻弹,磨练表演技艺,为他开启了截然不同的音乐之路。他在驻弹时认识不少志同道合的音乐爱好者,久而久之和这些前辈建立了亦师亦友的关系,并在他们的推荐及鼓励下,报名参加伦敦世界吉他竞赛。

从未有任何参赛经验的许竣壹,原本对自己没有信心,但他还是凭着出色的技艺过关斩将,不负众望荣获亚军,也是唯一得奖的亚洲人,意义非凡。

年少成名的他觉得自己的成就应该归功于前辈细心的指导,以及父母无私的支持。“其实这个比赛与O水准会考十分接近,但父母还是出钱出力陪我到伦敦参赛。独自上台表演的那刹那,我非常紧张,但我知道前辈们向我传授很多宝贵的知识和技巧,我只须专注发挥就没有问题。”

许竣壹目前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修音乐与音响数码科技,本月11日至13日还将代表新加坡出席澳大利亚吉他节,再次在外国观众面前展现才艺。

目前许竣壹把目标锁定在堪称为音乐界“哈佛”的美国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希望由此登上音乐的辉煌殿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