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资上调后须加紧控制营运成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车资将在今年底再次上调,相信这项宣布并不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毕竟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早在两三年前就已开始频打“预防针”,多次提醒民众政府为公共交通提供的津贴已越来越重,车资收入不能一直跟不上地铁营运成本。


没有人会希望车资涨价,尤其是在整体生活费越来越重的情况下。不过,让笔者感到小庆幸的是,这次调高车资的行动,在很大程度上照顾到了弱势群体的利益,减轻车资上调对年长者、低薪员工和残障者等的影响。


近年来,地铁和巴士服务越来越可靠,相信大家都感受得到。车资获准连续第二年调高,以抵消业者高涨的营运成本,多数乘客虽感无奈但勉强还是能够接受。但业者不能把乘客的理解视为理所当然,下来也必须进一步采取措施来控制成本,设法取得更高的营运效率和生产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