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岛国秋意浓

过去一周,我国多处的树木叶子皆染上了红色,多了几分“秋意”。(王彦燕摄)
过去一周,我国多处的树木叶子皆染上了红色,多了几分“秋意”。(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入秋”美景降临全年如夏的新加坡。

20191011_news_fall_Large.jpg
过去一周,我国多处的树木叶子皆染上了红色,多了几分“秋意”。(谢智扬摄)

过去一周,我国多处的树木叶子皆染上了红色,多了几分“秋意”。《联合早报》摄影记者在碧山、宏茂桥,以及实龙岗多个地点,捕捉到一幕幕“枫叶飘红”的景观。

国家公园局道路景观处高级署长胡朝胜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新加坡每年一般有两个时段,即3月至4月,以及8月至10月,会出现这种“秋天”景致。

胡朝胜说,公园局在本地栽种了许多耐干旱的树种。其中,海杏树(Terminalia catappa,马来文称Ketapang)在干旱时,叶子掉落前会转为红、黄、铜或金色。至于多花紫薇(Lagerstroemia Floribunda)、番龙眼树(Pometia pinnata),以及钟花蒲桃(Syzygium myrtifolium)等树种,干旱时叶子会掉落,雨季一到则会长出鲜艳的红色和橘色叶子。

胡朝胜说,本地的“秋色”一般只会持续两三周。在干燥炎热天气后如果下强阵雨,往往是观赏这类景观的好机会。公众若想知道可到何处观赏“秋色”,可上网trees.sg查询,还可将自己拍摄的照片上载网站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