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团结继续壮大党 王瑞杰:行动党每代党工都须贴近基层

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昨天举行国际老年人日庆祝午宴,邀请10多名卸任国会议员一同用餐,小组成员、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医生(台上)也难得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前桌左起为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前议员刘钅梦琳、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前议员赵锡盛医生,以及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谢智扬摄)
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昨天举行国际老年人日庆祝午宴,邀请10多名卸任国会议员一同用餐,小组成员、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医生(台上)也难得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前桌左起为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前议员刘钅梦琳、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前议员赵锡盛医生,以及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向行动党党工强调,与基层合作、贴近基层的做法,必须在一代代党工之间传承下去。此外,除了将政府的政策传达给人民,也应将收集到的反馈上呈,以帮助第四代领导班子制定更好的政策。

为了不断壮大人民行动党,不同世代的党工必须保持团结,资深党工也应指导和协助较年轻的党员,确保贴近基层的任务能够代代相传。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10月13日)出席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PAP.SG)的国际老年人日庆祝午宴致辞时指出这点。

他说,2013年成立的乐龄行动小组,通过向政府提呈建议书来影响政策走向,也协助收集有关政策的宝贵意见。

20191014_news_pap_Large.jpg
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为行动党党工推出手册,帮助他们向年长居民及他们的家人,解释公积金等政策。(谢智扬摄)

与此同时,小组贴近基层,近期为行动党党工推出了手册,协助他们向年长居民及他们的家人,解释公积金等政策。

随着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8月成立,下届大选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身为人民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的王瑞杰向党工强调,与基层合作、贴近基层的做法,必须在一代代党工之间传承下去。

例如,李显龙总理近日宣布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以及逐步增加年长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王瑞杰说:“我希望乐龄行动小组能向年长人士,无论员工或企业老板,解释这些改变,并将所收集到的、有关重大政策的反馈提供给我们。”

“这将大大帮助第四代领导班子制定更好的政策,以及更好地解释这些政策。”

10多名卸任国会议员昨天也出席了午宴,包括前部长林子安和陈惠华、前高级政务部长庄日昆,以及前政务部长符喜泉等人。

王瑞杰说,乐龄行动小组的任务之一,是与资深党工保持联系,并鼓励他们指导较年轻的党工,这是至关重要的。

2011年从政的他忆述,他在接手淡滨尼中区前,原议员陈文安曾亲自带他走访淡滨尼,并分享了选区特色,及淡滨尼居民的担忧与期望。

王瑞杰从中体悟到,导师的指引是无价的,因此感谢所有无私培育下一代党工的人士。“我希望其他资深党工也可以做出类似努力,来指导和协助较年轻的党员。”

“我们必须继续在每一代和跨代之间保持团队合作,确保行动党不断壮大,在服务居民方面也越做越好。”

新加坡目前有超过50万名年逾65岁的国人,占总人口约15%。王瑞杰说:“我们将继续听取不同意见,调整政策以满足乐龄人士的需求和期望,并与人民一同努力来妥善地执行政策。”

乐龄行动小组今年1月向政府提呈21页建议书,其中许多建议之后获采纳成为政策。对于小组如今再推出手册,可否解读为与来临大选有关,担任小组主席的国会议长陈川仁予以否认。

他说:“我们都知道,大选将在2021年4月之前的某个时间点举行,但建议书是小组过去一年多一直在筹备的事。”

“社区里许多人正主动献身,参与小组讨论,与我们分享点子。多年来,这些点子也以各种形式,在各年度的政府财政预算案中推出。大选与否,这些倡议都应被接受和引进,并真正地落实在基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