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发射实弹 澳实施禁火令“袋鼠演习”相应调整

澳洲政府在取消禁火令前,参与“袋鼠演习”的军人都无法进行实弹演习,军方表示,由于肖尔沃特湾训练区空间宽阔,地势独特,士兵还是能进行逼真的训练。图为我国的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前)在两架阿帕奇(Apache)攻击型直升机的护卫下进行演练。(邝启聪摄)
澳洲政府在取消禁火令前,参与“袋鼠演习”的军人都无法进行实弹演习,军方表示,由于肖尔沃特湾训练区空间宽阔,地势独特,士兵还是能进行逼真的训练。图为我国的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前)在两架阿帕奇(Apache)攻击型直升机的护卫下进行演练。(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干旱严重,面对林火肆虐的澳洲昆士兰州9月16日起实施禁火令,公众不可在户外点火,军人也须避免发射空弹,我国武装部队正在进行中的“袋鼠演习”作出相应调整,让军人尽量善用训练场地。

澳大利亚今年林火情况严重,澳洲政府本月起实施禁火令,参与今年“袋鼠演习”的我国军人在这期间无法进行实弹演习。军方已在训练方面作出调整,让军人还是能尽量善用训练场地。

“袋鼠演习”(Exercise Wallaby)第二训练期指挥官、第八装甲旅旅长蔡德贤(35岁)上校昨天(10月21日)受访时说,禁火令(fire ban)实施后,由于士兵不能进行实弹演习,军方因此拨出更多时间,让他们熟悉澳洲当地的地势,充分利用训练空间。

根据昆士兰州消防与紧急部门网站,禁火令的有效期为9月16日至本月25日。禁火令一旦实施,公众不可在户外点火。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9月初遭春季林火肆虐,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上周六出现100多个火点,由于强风助长火势,当时已有至少20栋民宅被烧毁。10月初,新南威尔士州更有8万多公顷土地烧成焦土。

袋鼠演习在昆士兰肖尔沃特湾训练区(Shoalwater Bay Training Area)进行,因此也受禁火令影响。蔡德贤说,澳洲政府因干旱情况严重而实施禁火令,这也导致士兵在训练时,必须避免使用空弹(blanks)。

他说,军方是在袋鼠演习的第一训练期得知当地实施禁火令。今年的演习分两个训练期,第一期从9月27日展开至10月14日,第二期则从本月15日开始,11月3日结束。第一期训练由步兵、第一精卫营和空军联合参与,第二期训练则侧重于装甲兵和空军部队的联合训练。

装甲车长途行军 在本地无法做到

“幸好肖尔沃特湾训练区空间大,我们还是能进行其他方面的训练,例如装甲车在这里训练时,每趟都能行驶几十公里,这是在新加坡无法办到的。”

袋鼠演习的空中行动指挥官关树光中校(42岁)受访时则说,当局实施禁火令,并不会对空军的训练有太大影响。他解释,除了实弹射击,空军主要利用肖尔沃特湾训练区的宽阔空间和独特地势来进行更具真实感的演练。

“肖尔沃特湾训练区的面积约为新加坡领土的四倍,这样的先天条件让空军能和陆军进行大规模联合训练,也是袋鼠演习的一大重点。”

战备军人首次参与策划地面空防系统训练

关树光说,这样的地势也适合训练战备军人的备战能力。他透露,今年空军首次让战备军人参与地面空防系统(Ground-based Air Defence system,简称GBAD)训练的策划。参与策划的30人当中,有25人是战备军人。

“这让我们的战备军人有机会磨练策划能力,同时也展示了他们的技能和战备状态。”

至于军方是否会在这次演习中进行实弹演习,蔡德贤说,军方会视情况而定,并且继续留意当地政府在本月25日后是否会取消禁火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