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今年刚从新跃社科大学(SUSS)社工系毕业的林沁蓉和同系同学魏文杨是一对夫妇。
今年刚从新跃社科大学(SUSS)社工系毕业的林沁蓉和同系同学魏文杨是一对夫妇。

字体大小:

因几年前患上红斑狼疮症,林沁蓉待丈夫魏文杨服完兵役后,才与他一同报读新跃社科大学社工系,今年一起毕业。林沁蓉两年前向丈夫求婚,共筑爱巢。两人年纪虽轻但感情坚定,任何困难都一同克服。

男追女,女求婚,还一起携手读大学。年轻夫妇共渡风雨,疾病面前依旧不离不弃,谱写爱情童话。

今年刚从新跃社科大学(SUSS)社工系毕业的林沁蓉(27岁)和同系同学魏文杨(25岁)是一对夫妇。两人本是理工学院的学姐弟,早在上大学前就发展成恋人。当被问及为何等丈夫服完兵役才一起申请读大学时,林沁蓉坦言是因自己理工学院还没毕业就患上了红斑狼疮症,也因此休息了好几年。“这个病会导致器官衰竭,严重时危及生命。我发病时整个系所都知道,当然也包括学弟。”

虽然早知林沁蓉患病,魏文杨仍守在她身边。他说,太太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喜欢帮助别人,这一点深深吸引着他。

“除了社工工作,她也会主动去做义工,毕业后还返校帮忙,十分难得。”

他与林沁蓉结婚时才23岁,工作不到三个月,组织家庭的重任一度让他担心,但对妻子的爱驱使他勇往直前。

林沁蓉也透露,是自己向丈夫求婚的。“我买了戒指,还自制一本相片册,在一次约会时突然向他求婚。后来申请到新组屋,便动员全家人帮忙油漆和安装家具,省下许多钱。”

婚后两人一起兼顾读书与工作,在小天地里忙得不亦乐乎。不料,今年4月,林沁蓉的红斑狼疮复发,一度虚弱到换衣服和冲凉都有困难,不得不住院。那时,魏文杨正值期末考试,不仅要温书,还要照顾妻子,白天也要去上班。

“丈夫给了我更多活下去的动力。他总是医院最后一个离开的访客,陪着我的时候还必须复习功课。看他那么辛苦,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赶快康复回家。”

谈及未来计划,两人表示目前想出国旅游,而等妻子调养好身体,他们也计划着生儿育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