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000户家庭受惠 政府拨2900万元翻新10私宅区

字体大小:

上一批获选翻新的私宅区名单是在2015年公布。政府选择哪些区加入计划时,一般会考虑私人住宅区的年份和设施状况,有较多需要改进之处并且具备改善潜能的较陈旧住宅区,会获得优先考虑。

国家发展部拨款2900万元为10个私人住宅区进行翻新,这是第10批在私人住宅区翻新计划下获得翻新的住宅区,工程接下来四五年内竣工,超过7000户家庭可受惠。

这次获得翻新的私人住宅区皆有超过25年历史,包括静山Cactus Sunrise、福兰克(Frankel)、福登(Fulton)、邱私人住宅区(Kew)、美苑(Mei Hwan)、南利(Namly)、巴西班让私人住宅区(东)等。

上一批获选翻新的私宅区名单是在2015年公布。政府选择哪些区加入计划时,一般会考虑私人住宅区的年份和设施状况,有较多需要改进之处并且具备改善潜能的较陈旧住宅区,会获得优先考虑。

未来几年投逾10亿全国展开翻新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两周前宣布,政府将在未来几年投入超过10亿元,为全岛各地的公共和私人住宅区开展翻新工程。

国家发展部自2000年以来开始推行私人住宅区翻新计划(Estate Upgrading Programme,简称EUP),至今拨款1亿8700万元为高龄的私人住宅区进行翻新,以改善居住环境。

改善工程按各区的需求而定,包括为步行道设置路灯、建造坡道等无障碍通行设施、美化公园和园景设计,以及设立标示牌等有助加强居民对住宅区归属感的装置。

此外,翻新工程也尽可能会同其他政府机构的改进项目同时期施工,例如公用事业局的沟渠翻新计划等,尽可能减少对社区造成不便。

至今有63私宅区受益

过去九轮的私人住宅区翻新计划,已让63个私人住宅区的超过4万6800户家庭受益。

新公布的翻新名单当中,位于武吉知马的南利相信是历史最悠久的私人住宅区。负责乌鲁班丹区事务的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受访时说:“我为南利的居民感到很高兴。我们会尽快组成工作委员会,广泛收集意见,尽可能照顾不同群体的需求。南利是成熟区,有些居民住了近50年,不少家庭是三代同堂,近年也有年轻家庭迁入,相信居民提出的建议会相当多元。目前可考虑的一些项目预计包括为沟渠加盖、提升无障碍通行设施等。整体上,改进工程希望达到加强居民的归属感、促进睦邻关系,及提升便利通行等目的。”

汤申路上段一带的亚达菲及苏州园,及靠近玛丽蒙路的柏民宾住宅区,在此轮翻新计划中属于同一个项目,它们位于碧山东—汤申区。

负责该区事务的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钟奇雄说,这三个私宅区是碧山东—汤申范围内仅存还未翻新的成熟私人住宅区。他指出,尤其是靠近汤申的住宅区,已有近50年历史,除了有些步行道需要铺平,估计也需要增设路灯和无障碍通行设施,他会组织居民成立工作小组,确定具体的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