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理齐在不结盟运动峰会指出 多边对话对解决分歧至关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今世界虽在多个层面上和1961年不结盟运动成立时有很大的不同,但人们面临的地缘政治挑战和当年却没有太大的差别;大国争霸使得多边主义再度面临压力,在许多国家,人们也在高涨的民族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情绪中质疑全球化所带来的好处。


第18届不结盟运动峰会10月25日至26日在阿塞拜疆共和国举行。作为李显龙总理特使的外交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昨天在会上发表新加坡国家声明时,表达上述看法,他也指出多边对话并不是浪费时间,而是建立相互理解的第一步,这对各国齐心合力解决分歧至关重要。“只要不结盟运动继续作为一个让不结盟国家自由讨论关切问题的独立平台,这就是它的价值。”


孟理齐也指出,现今世界的连通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颠覆性技术让全球商业竞争环境扁平化,改变了传统经济模式,与此同时,气候变化和恐怖主义等新的跨界挑战也出现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