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发展障碍学前儿童10年增近两倍 家长意识提高和体检系统改善是主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10年,被诊断患有发展障碍的学前儿童增加近两倍,主要是因为家长对儿童发展障碍的意识有所提高,加上社区和学前教育中心的体检系统有所改善,因此能及早介入并进行治疗。


竹脚妇幼医院和国大医院最新的2017年数据显示,被诊断患有发展障碍的六岁及以下儿童,从2007年的1676人增至2017年的4899人,他们多数是在两家医院联合推行的儿童发展计划下确诊。其中,有三成儿童在三岁前确诊,半数儿童在四岁前确诊。


最常见的发展障碍是语言和语音发展迟缓,占总案例的三分之一。其他包括泛自闭症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整体发育迟缓症(Global Developmental Delay)、学习障碍和行为障碍,超过九成的发展障碍属于这五大类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