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与我国建交50年 波兰赠送“幸福之钟”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中)受邀与波兰海洋经济和内河航运部长格鲁巴尔契克(左)一起为“幸福之钟”揭幕。(叶振忠摄)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中)受邀与波兰海洋经济和内河航运部长格鲁巴尔契克(左)一起为“幸福之钟”揭幕。(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波兰为庆祝与新加坡建交50周年,昨天赠送一个以高桅横帆船——“青年之贽号”(Dar Mlodziezy)为名字的复制航海钟给悦峰集团(One Faber Group),借此反映两国友好的关系和海事传统。

也称为“幸福之钟”(Bells of Happiness)的航海钟,具有幸福、好运的意义,就设在花柏山景(Faber Peak),与1992年赠送给圣淘沙的另一航海钟“Dar Pomorza”并排,形成“双喜”幸福钟。

为航海钟揭幕的是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以及波兰海洋经济和内河航运部长格鲁巴尔契克(Marek Grobarczyk)。

悦峰集团管理花柏山缆车、圣淘沙部分景点和多家餐厅和零售店。

悦峰集团董事经理莫兴萃说,花柏山景的“幸福之钟”向来是访客喜爱的景点,对在那里举行结婚注册仪式的新人来说,更有显著意义,“我们希望两个幸福之钟,会带给所有访客喜上加喜。”

建于1909年的高桅横帆船“Dar Pomorza”是在1982年退役,由同一年建好的“青年之贽号”取代。前者已于1983年成为博物院的展览品。

为了庆祝波兰独立100周年,“青年之贽号”去年展开为期约一年的航行,到世界各地巡回展示波兰的人文历史。

它去年10月抵达新加坡,船上有约150名青年大使,新加坡是它航程的第12个目的地。

为促进波兰和新加坡两国的商贸关系,格鲁巴尔契克昨早也出席在君悦酒店举行的座谈会,让国人了解如何通过波兰到中欧和东欧投资。

新波联合推出两枚纪念邮票

为纪念新加坡和波兰建交50周年,新邮政与波兰邮政今天联合推出两枚纪念邮票。

面值1元3角的邮票展示两国的飞禽,象征两个国家共同的价值观和友谊。

20191030_news_stamp_Large.jpg

新加坡邮票(左)是以冠斑犀鸟(Oriental Pied Hornbill)为图案;波兰则展示当地常见的游隼(Peregrine Falcon)。

纪念邮票即日起在所有新邮政分行和新邮政中心的Philatelic Store@GPO出售。(新邮政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