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明年起在组屋电梯 安装约6000个数码显示屏

建屋局宣布招标,今后将在组屋试点安装数码显示屏,能更高效地传递社区活动资讯和国家政策新闻。(邝启聪摄)
建屋局宣布招标,今后将在组屋试点安装数码显示屏,能更高效地传递社区活动资讯和国家政策新闻。(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将从明年起在不同地区的组屋电梯和电梯口试行安装约6000个数码显示屏,更及时地向居民传达社区最新活动信息和资讯。

建屋局昨天为项目招标,寻求业者安装,并负责运营和管理这些显示屏。

目前,本地已有多个市镇理事会在电梯和电梯口等组屋公共空间安装数码显示屏。建屋局希望在此基础上展开试点,集结各区需求,达到规模经济效益。

安装在组屋底层电梯口和部分电梯内的显示屏将滚动播放各种信息,包括社区活动通知、全国性的紧急情况发布和公共卫生资讯等。其中,商业广告的播放时间比率将受限,不会超过30%。

建屋局在文告中说,组屋区现有传统布告栏靠人工张贴通告,许多时候不仅内容过时,传递的信息量也有限。数码显示屏作为辅助平台,能不断刷新内容,方便居民随时了解重要信息和住处的最新动态。

检讨显示屏相关法规 资媒局将征求业界意见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也于昨天发文告,指当局正在检讨与数码显示屏有关的法规,并将征求业界意见。

资媒局说,数码显示屏目前虽受管制,但随着它渐渐普及,受众增加,当局有意如同对待其它广播媒体一样,针对显示屏的内容设定标准,并规定其发布公共服务信息。业界咨询将于11月8日开始,直至22日。具体细节将于11月8日上载到资媒局网站。

目前市面上有好些公司提供数码显示屏服务,例如梯媒创文(Target Media)、PGK Media、Clear Channel和Captive Media等。其中,梯媒创文自去年5月起已陆续和淡滨尼、裕廊、蔡厝港、三巴旺等六个市镇理事会合作,在多个市镇的组屋电梯口和电梯内安装显示屏。

梯媒创文是报业控股与中国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总经理林炜扬受访时透露,他们至今已在各组屋装置了约7500台数码显示屏,还有一部分等待安装。

西南区市长、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受询时透露,她所属的蔡厝港集选区及毗邻的丰加单选区今年2月在组屋电梯安装约1400台数码显示屏后,收获不少居民的正面反馈。

刘燕玲说:“显示屏的内容都是每七天更新一次。编辑只需在中央控制板更换内容,所有1400多个屏幕就能同步显示。”

为了方便各年龄层居民以不同方式接收信息,区内的传统布告栏仍获保留。但刘燕玲指出,数码显示屏能播放视频也更快发送紧急信息,所以她希望居民当中的“数码一代”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把显示屏的紧急消息传递给年长邻居,让社区更安全。

家住蔡厝港的蔡奕文(41岁,软件业)认为数码显示屏让居民多了一个了解资讯的管道。“通过显示屏,我获取了许多有关社区活动和国家政策的信息。显示屏除了英文,还有华文、马来文和淡米尔文,方便各族居民阅读。”

住在达士敦组屋的彭世杰(46岁,自雇人士)则说,电梯口安装的显示屏让他可以在等电梯时打发时间,其中的广告内容方便居民了解商家的促销活动,也是有用的信息。“屏幕的亮度刚好。我患有轻微老花眼,如果灯光太暗,传统布告栏里的通告我会看不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