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园艺节掀序幕 重现本地60年花卉栽种史

精心布置的园区带领公众走入不同时空,观赏本地街道在不同时期种植的花卉植物。(邝启聪摄)
精心布置的园区带领公众走入不同时空,观赏本地街道在不同时期种植的花卉植物。(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你可曾发现自己小时候在街道上看到的花卉品种,跟现在的不太一样?两年一度的社区园艺节今天开幕,并细心地为公众带来过去60年本地不同时期栽种的花卉。

为配合开埠200年,超过百名国家公园局锦簇社区计划的园丁和工艺教育学院学生,一同把新加坡绿化的演变重现于今年的社区园艺节。

为了让公众置身于不同时空,他们还特地搭配不同的场景摆设:旧式组屋区色彩鲜艳的植物搭配怀旧的橙色巴士站;摩登时代的各种立柱种植环绕秋千;现今常见的植物则结合艺术和贴近自然的鸟屋等。

今年的社区园艺节也聚集了近40种草本植物与香料,并展示在社区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巨型瓜果,包括打破社区花园比赛最长蔬果纪录、长262公分的蛇瓜。

随着室内景观的兴起,国家公园局也与宜家合作,展示适合室内种植的花卉如瓶中景(terrarium),鼓励公众把绿意带进家里。

首次在裕廊湖公园举行

往年都在园艺园林(HortPark)举行的社区园艺节,今年首次在裕廊湖公园举行。园艺园林副处长林晋宏受访时说:“本届的社区园艺节走进邻里是希望燃起更多国人对园艺的兴趣,除此之外也可观赏到社区园丁在我国栽种的各类蔬果。”

社区园艺节将从11月1日举行至11月3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