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大家一个“公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是政府迄今对日益猖獗的危险使用电板车现象发出的最严厉管制条例。(谢智扬摄)
这是政府迄今对日益猖獗的危险使用电板车现象发出的最严厉管制条例。(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就像电影《复仇者联盟》里的大反派灭霸(Thanos)戴上“无限手套”后,弹指间就能让万物灰飞烟灭一样,政府昨天一声令下,今天起禁止在所有人行道使用电动踏板车,让可能对行人造成不便甚至危害的电板车从公共空间“灰飞烟灭”。


这是政府迄今对日益猖獗的危险使用电板车现象发出的最严厉管制条例,释放的信息再明确不过:敬酒不吃,那就吃罚酒。


其实这项宣布并非全无征兆。上个月的国会问答中,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就曾指出,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用户态度若没有改善,或许就得全面禁用这类通勤工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