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超夺大华银行绘画比赛最佳画作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资深画家组年度最佳画作奖由本地画家黄子超取“太一”概念的亚克力画《战争与和平》赢得。(龙国雄摄)
新加坡资深画家组年度最佳画作奖由本地画家黄子超取“太一”概念的亚克力画《战争与和平》赢得。(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第38届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昨晚公布成绩,本地画家黄子超以亚克力画《战争与和平》赢得新加坡资深画家组年度最佳画作奖,获得2万5000美元(约3万3965新元)奖金,彰显艺术对于和平的呼声。


今年41岁的黄子超目前在共和理工学院任教。他的作品在绵帆布上绘制,取“太一”的概念,在画布点上错落的黑白点,以黑白比喻阴阳。他相信世间万物归一,因此透过作品,他想彰显出一个个渺小如点的人类,彼此可以如是相似,和谐共存。


东南亚总冠军为印尼作品
大赛全场总冠军“东南亚最佳画作奖”由35岁的印尼画家阿纳嘎(Anagard)以画作《迎接和平,告别敌意》夺得,他也赢得印尼资深画家组年度最佳画作奖,获得总奖金1万美元及2亿5000万印尼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