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送餐员见李智陞 盼暂缓电板车禁令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左二)在昨晚的接见选民活动上,向60名送餐员解释政府禁止电板车在人行道骑行的原因。(海峡时报)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左二)在昨晚的接见选民活动上,向60名送餐员解释政府禁止电板车在人行道骑行的原因。(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不少送餐员携家带眷出席昨晚的接见选民活动,有的则成群结队议论纷纷,一些情绪激动的送餐员甚至扬言要用武力解决问题。受访送餐员表示,他们下个星期一还会到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的接见选民活动上求助。

电动踏板车禁止在人行道骑行,送餐员生计大受冲击,昨晚(11月7日)有近200名送餐员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和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的接见选民活动上求助,希望政府能暂缓禁令。

昨晚7时30分,约60名送餐员到裕廊西42街第454座组屋的接见选民活动,向也是裕廊集选区议员的李智陞提出诉求。

据记者观察,有不少送餐员携家带眷出席,有的则成群结队议论纷纷,一些情绪激动的送餐员甚至扬言要用武力解决问题。受访送餐员表示,他们下个星期一(11日)还会到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的接见选民活动上求助。

育有两个年幼孩子的林淑娟(29岁)在七个月前成为送餐员,当时她花了1300元购买电板车,如今电板车再也派不上用场,生计也成了问题。

“我本来是家庭主妇,每天接送孩子上下课后就兼职送餐,骑的都是电板车。现在这里不能骑,那里也不能骑,叫我如何是好?有时候明明是行人犯错,被骂的却是我们这些送餐员。”

林淑娟忆述,过去几天在送餐时遭受无数公众的白眼,有的甚至无礼呵斥:“不是已经禁了吗?为什么你还在骑?”

从本月5日起,电板车只可以骑行在脚踏车道和公园连道。

针对送餐公司要求送餐员日后骑脚踏车和电单车的建议,她不敢苟同。“这不是为难那些年长的送餐员吗?我的背部容易疼痛,肺活量也不足,背着那么重的送餐包,怎么可能骑脚踏车?”

李智陞:会安排义工协助生计受创送餐员及其家庭

李智陞在晚上8时左右,到组屋附近的广场与送餐员进行对话。他在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送餐员叙述了他们对于收入不稳定,以及无法偿还电板车分期付款的忧虑。他们也提出一些有建设性的提议,如建造更多人行与骑行道,以及允许电板车在公路上骑行。”

李智陞也说:“我向送餐员传达了三个讯息。第一,我会把他们的意见传达给交通部。第二,我会安排人民行动党支部的义工及全国职工总会的工作人员,尽快协助那些生计受创的送餐员及其家庭。第三,我欢迎他们与我进行一对一谈话。”

昨晚也有126名送餐员出席在宏茂桥4道第644座组屋的接见选民活动,但也是宏茂桥集选区议员的许宝琨医生人在国外,只有人民行动党杨厝港支部义工将送餐员的诉求记录在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