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王瑞杰勾勒第四代领导方式 致力与民携手打造未来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说,第四代领导班子清楚知道推动新加坡前进所需的基本元素,但他们无法独力打造新加坡未来,需要所有国人支持。

第四代领导班子致力于建立与民携手的关系,并在打造未来的工作时,把这样的伙伴关系置于首位。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11月10日)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上,以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身份致辞时,勾勒第四代领导班子的领导方式。他说,第四代领导班子希望“聚集所有人,扩大我们的共同空间,并将多元性作为优势加以善用”。

他说,第四代领导班子清楚知道推动新加坡前进所需的基本元素,但他们无法独力打造新加坡的未来,而是需要所有国人的支持。

执政权利无法世袭而得

王瑞杰在半小时的演说中强调,执政权利无法世袭而得。第四代领导班子意识到,要获得执政权,就必须从每一代国人手中赢取。

他指出,过去65年,行动党历届领导和基层党员都与人民一起改善国人生活,每一代都在前一代人建立的基础上继续耕耘,给后代留下更富强、繁荣、团结的国家。

“行动党就是这样,以可持续的方式为国人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并这样赢取信任和支持……每代国人可能不一样,但我们的使命不变。第四代领导班子会竭力打造公正平等的社会,确保所有国人都能在国家进步过程中受惠。”

王瑞杰说,为了实现与民共进,第四代领导成员也各自担当不同要务,为国人创造机遇和成功条件。

教育方面,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和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着手为孩童实现优质、可负担且容易获得的学前教育,教育部门也在教育部长王乙康领导下,落实小学离校考试积分制改革和中学科目编班制。

经济转型和技能提升方面,人力部长杨莉明着手让国人具备相应的工作技能,和提高退休和重新雇用年龄,让有意延长工作年限的员工如愿;贸工部长陈振声负责推动工业转型和经济重组;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领导工会,为工人在转型过程中提供支持;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则探讨如何利用数码科技,为人民创造新机遇。

为了打造富有活力、高度联通、宜居亲商的城市,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领导的部门正发展南部濒水区(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外交部长维文医生负责推行智慧国计划;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则负责推进零废物、再生能源等方面的工作。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也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新加坡青年行动计划与青年密切合作,帮助他们把对国家的愿景付诸行动。

李显龙总理过后在致辞时,呼吁行动党党员支持第四代领导班子。

他指出,第四代领导班子已经成型,也知道人民对他们的期望,及他们须要做的事。

“他们的任务艰巨,无论是年纪比他们大或比他们小,我们都应全力支持他们。他们是代表我们的团队,他们会为新加坡奉献。”

402基层党员获颁各种奖项

人民行动党主席颜金勇敦促党员在为来届大选备战之际,依然秉持这个政党的核心价值观。

今年有402个行动党活跃基层党员获颁肯定他们贡献的各种奖项,包括忠诚服务、长期服务和青年奖章。

颜金勇昨早在行动党大会上致辞时,肯定他们对服务行动党和新加坡的无私奉献。他也对全国职工总会支持行动党并竭力服务国人表示感谢。

颜金勇是卫生部长,他去年出任行动党主席,这是他首次以这个身份在大会上发言。他说:“我们为很快就会举行的来临大选做准备时,须持续秉持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即诚实、多元种族、唯才是用、自力更生,永远不能忘记建设公平和公正社会的使命,让每个新加坡人的生活充实和幸福。”

行动党与职总向来强调双方的共生关系,职总每年都会派出代表出席行动党大会。

颜金勇说,行动党成立65年以来历经风风雨雨,如果没有基层党员坚定不移的支持,以及工运持续不断接触新加坡人以共同建设这个国家,新加坡就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

他承诺:“新加坡在前方未知的水域航行之际,我们会继续与工运、基层党员和新加坡人合作,步上协力创新家园的旅程。”

第四代领导班子致力于与民携手。我们已准备好赢取人民的信任。但我们若要获得领导国家这项特权,国人就得信任行动党党员,尤其是第四代领导班子都是具备诚信之士。我们是为了新加坡的利益而服务,而不是为了自己。我们会永远维护新加坡赖以成功的高度诚信和信任。——王瑞杰谈及维持信任与诚信的重要

我们会尽全力帮助国人实现理想,过更美好的生活。建国初期,我们一无所有,先辈们面对重重困难,在没有经济基础和自然资源的情况下,以他们的魄力、远见,勇于创新,把每一个危机转变成契机,塑造了今天的新加坡。从无到有,我们都做得到,保留我们所有的,把它们做得更好,我们绝对做得到。今天,我们拥有更好的条件和优势,完全可以从容应对各项挑战,群策群力,让新加坡永远成为机遇之地。这就是为什么新加坡人绝对有理由相信,明天会更好!——李显龙总理

人民行动党一定要倾听民声,领导必须与人民维持良好的互动,并保持紧密的联系。政府应当竭尽所能,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求,维护人民的利益。这样人民才会对我们的制度充满信心,也能避免领导与人民的关系出现裂缝,确保大家上下一心,为创新家园共同努力。——李显龙总理

行动党四新面孔亮相

昨天的大会上共有四名新秀上台发言,分享他们的社区服务经历。外界也普遍认为他们将在来届大选中代表人民行动党参选。

四人中,有服务于反对党区的支部主席,也有曾经学习表现不佳,但通过自身努力终于出人头地的“丑小鸭”。

20191111_news_pap4_Large.jpg

杨陞才

年龄:40岁

职业:律师

党内职务:巴耶利峇支部主席

杨陞才的妻子普莉亚(Priya)是印度人、信奉印度教;杨陞才则是个信奉天主教的华人。

当年杨陞才建议两人更频密地交往时,普莉亚对此有些犹豫,并提醒:“你知道你是个华人,而我是印度人,对吗?”

然而,杨陞才选择聚焦两人的共同点,如他们同为第二代新加坡人,有许多共同的价值观与经历。10年后的今天,夫妻俩育有两个分别六岁和四岁的孩子。

杨陞才昨早以亲身经历说明他对多元种族与多元宗教社会的重视,以及他对种族与宗教这两个断层线可造成摩擦的理解。

他提醒,我国社会虽具一定程度的包容性,但不能把这视为理所当然。他受访时说:“各种族坦诚的辩论和讨论,让彼此了解对方看法,包括我们是否长期忽略了对方的感受,这样才能正面地采取行动来纠正误区。”

杨陞才坦言,在反对党管辖的选区服务相对困难,“必须加倍努力以重新建立与选民之间的信任”。

谈到阿裕尼集选区居民如何看待副总理王瑞杰上周在国会提出“诚信动议”,他认为行动党和工人党已经发表了他们的看法,他相信居民已认清状况。

“居民们会自行评估并决定他们到底要怎么样的人,出任他们在国会的代议士。”

20191111_news_pap3_Large.jpg

里扎尔博士(Wan Rizal Wan Zakariah)

年龄:41岁

职业:共和理工学院讲师

党内职务:榜鹅东支部基层党员

中学读普通源流,31岁才考到大学文凭,在升学路上,与其他人相比,人民行动党“新面孔”里扎尔似乎都绕了更远的路。不过,也因为这样,他在过程中找到对体育和教学的热忱,这也推动他继续提升自己,最终考获博士学位。

里扎尔大约是在2015年大选后,到行动党白沙东区支部服务,去年则开始在榜鹅东区服务。因为到榜鹅东“实习”,他也被视为可能取代榜鹅东区现任议员、行动党“七届元老”张有福,出征下届大选。

里扎尔育有四个孩子,一家人住在白沙的组屋。从小在东部长大的他,在党大会演讲时说,童年在甘榜生活,爬树让他身手变得敏捷,之后搬到组屋区,总到邻居家一同打羽毛球和踢足球,也让他喜欢上体育活动,因此后来念理工学院时,他更多时间是在跑道上锻炼。

他受访时指出,自己学术成绩即便不理想,新加坡教育体系也允许像他这样的学生找到不同出路。不过他也认为,随着新加坡继续发展,若执政的行动党要确保成长的果实平均分配,所有人不论背景都享有更多机会,就必须在教育方面下更多功夫。

20191111_news_pap2_Large.jpg

王心妍

年龄:47岁

职业:心禾(ROHEI)企业培训学院总裁兼创办人

党内职务:直落布兰雅支部基层党员

要加深国人对行动党的信任,党工应当成为居民可安心与之对话的人,睿智地解决问题并及时采取行动。

王心妍昨天致辞时说,她和妹妹自童年起,就在父亲耳濡目染下,参加行动党在淡滨尼区的活动。

淡滨尼区当年的议员是潘峇厘。王心妍说,像潘峇厘这样的领袖,做出巨大牺牲,并愿意付出代价以保障新加坡的未来,因此赢得国人信任。

拥有中国清华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王心妍是非盈利组织Trybe的主席,专门帮助边缘少年。她昨天受访时透露,最初在基层帮忙便是从事青年服务,今年才开始在直落布兰雅支部担任志愿者,目前没有正式职务。

直落布兰雅民众俱乐部上周六重新开幕时,陪同该区基层组织顾问林勋强一同参观新设施的基层领袖中,曾出现王心妍的身影。林勋强去年已卸下部长职务,退居后座,坊间猜测他可能在下届大选引退。对于她有没有可能接棒,王心妍说:“我想这得交由党决定。”

20191111_news_pap1_Large.jpg

卡瓦帕星(Kawal Pal Singh)

年龄:36岁

职业:律师

党内职务:景万岸—菜市支部基层党员

工艺教育学院的英文缩写“ITE”不意味“完蛋教育”(It's The End),而是“全面教育”(It's Total Education)。

卡瓦帕星昨天以过来人经历,分享工艺教育学院的日子如何让他在人生道路上获益,并呼吁本地大学多招收毕业自工教院的成人学生就读全职文凭课程。卡瓦帕星目前是Tito Isaac & Co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但他走向成功的道路较为曲折。他小学时被编入EM3源流,过后一路升上工艺教育学院。步入职场几年后,他才到英国大学就读法律。

尽管同级同学年纪比他小、学历比他杰出,但较丰富的人生阅历让他提出不同观点,学习质量也在同学的帮助下提升。

“我在工艺教育学院的时光给我的不只是一纸文凭,还有生活上的教育。它改变了我的思维,教我在处理压力、恐惧和挑战时更精明。”

虽然近三年前才开始在行动党支部担任义工,但卡瓦帕星从事志愿工作已有约16年。他指出,锡克族群里有做义工的风气,他参加后便“上瘾”了。

“能改善其他人生活,让我很有满足感……而且某种意义上,改善他人生活,也会让自己的生活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