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海若被“占用”将对新加坡不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四面环海,海上的安全秩序及航线开放对新加坡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而言至关重要。海军总长柳俊泓少将把公海比喻为组屋走廊,表示只要其中一家住户将这个共用空间占为己用,将对新加坡不利。


柳俊泓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海域作为共有空间,在海上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安全秩序攸关新加坡的经济存亡和成功。他说,这条“共用走廊”开放给所有人使用,各方对它也有不成文的共识。


“如果其中一方,或其中一个邻居突然决定要充分利用并占用整个空间,无论是种花草也好,或是停放脚踏车,这显然将阻碍到每个经过这条共用走道的人。最糟糕的是,另一名邻居决定效仿,于是大家都对海域提出声索,或宣称自家门前的走廊属于自己,这样的结果是没有人能使用那条共有走廊,这是问题所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