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尽责使用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 金管局推出Veritas框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与金融业者合作为金融机构建立框架,以促进尽责使用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AIDA)。


金管局周三发布文告说,这个称为Veritas的框架,将让金融机构能够评估它们在AIDA为主的解决方案中,是否违反了公平(Fairness)、道德(Ethics)、问责(Accountability)和透明度(Transparency)等一套名为“FEAT”的准则。FEAT是由金管局和金融业者去年共同制定,以便加强对数据管理和使用的内部监管。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三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及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FF X SWITCH)致词时,阐述我国将展开的全国人工智能策略时,也谈到Veritas框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