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在10月有50多人上当 骗受害者装软件后骗子遥控盗银行存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警方表示,骗子多数假冒电信公司职员或“新加坡数码警察”,指受害人的网络有问题或涉及刑事案,需安装远程访问软件助查。一旦安装软件,骗子就可远程操控受害人的电脑。之后,他们会要求受害人登录网上银行账户,并索取一次性密码,然后将户头里的钱转出。


骗子谎称来自电信公司或警察部队,要求受害人在电脑上安装远程访问软件,在获取一次性密码后便侵入受害者网上银行的账号,轻而易举从账户中将钱财转走。警方在今年1月至10月间接获156起类似的诈骗报案,涉案金额超过600万元。单单在今年10月就有50多人上当,情况引人关注。


警方表示,在多数的案件中,骗子假冒电信公司职员或“新加坡数码警察”接触受害人。他们指受害人的网络出现问题,或者是受害人涉及刑事案,需要安装名为“Teamviewer”或“AnyDesk”的远程访问软件来协助调查。然而,一旦安装软件,骗子就可以远程操控受害人的电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