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恤母亲辛苦 男童设计便携式扶杆

就读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的陈孜衡用雨伞骨架和晾衣杆,为自己设计了一个便携式扶杆。(特约林琬清摄)
就读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的陈孜衡用雨伞骨架和晾衣杆,为自己设计了一个便携式扶杆。(特约林琬清摄)

字体大小:

看着妈妈在拥挤车厢里,为了牵自己和妹妹而无法站稳,五岁的陈孜衡突发奇想,用雨伞骨架和晾衣杆为自己设计一个便携式扶杆,希望妈妈能安心放手。

陈孜衡的小发明前天在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的学生作品展上展出。这是中心首次展出学生在名为“STEMIE”的课程中创造的小发明,来自九所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的70名学生参展。

中心是于去年从国外引进“STEMIE”课程,教导孩子运用科学知识,为问题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STEMIE是“将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运用在创新和企业精神”的英文缩写。

陈孜衡目前在武吉班让凯秀的Sparkletots上学。他的母亲郑雪芬(33岁,客户服务行政人员)透露,陈孜衡常会运用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为日常生活中见到的问题想方案。“有一次在大巴窑用餐时,孜衡看见餐盘回收机器人,对它很感兴趣,提出了改善机器人的建议。”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专业与教育发展署副署长杨静慧受访时说,STEMIE课程有助培养学生以不同的视角解决问题、全面发展并增强表达能力。目前Sparkletots旗下有12家学前教育中心已推出这项课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