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五房式预购组屋最抢手 近19人争购一单位

位于淡滨尼天地旁的Tampines GreenSpring预购组屋项目于本月推出,步行不到五分钟就能到地铁站。(档案照片)
位于淡滨尼天地旁的Tampines GreenSpring预购组屋项目于本月推出,步行不到五分钟就能到地铁站。(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截至昨午5时,淡滨尼的Tampines GreenSpring五房式单位整体申购率达18.8,吸引近19人争购一个单位,是最抢手的地区和房型。当中,第二次申请者的申购率更达到176.9。这相信是近年来新组屋买气最旺的一次。

靠近地铁站、周围商业活动发达,再加上升值空间更大,今年最后一批预购组屋昨天截止申购,淡滨尼的项目不出房地产分析师所料,买气超越宏茂桥。

截至昨午5时,淡滨尼的Tampines GreenSpring五房式单位整体申购率达18.8,吸引近19人争购一个单位,是最抢手的地区和房型。当中,第二次申请者的申购率更达到176.9。

这个项目共有156个二房式灵活单位、90个三房式单位、218个四房式单位,以及193个五房式单位供申购。由于成熟市镇的三房式至五房式单位有95%是保留给第一次申请者,因此第二次申请者成功购得的概率尤其低。

这相信是近年来新组屋买气最旺的一次。上一次如此受买家欢迎的是2015年推出的比达达利Alkaff Vista,每个五房式单位吸引超过20个买家争购,第二次申请者的申购率高达188.1。

没有五房式单位的宏茂桥Yio Chu Kang Beacon同样受欢迎,四房式单位的申购率达15.2,与淡滨尼四房式单位的14.0申购率相当接近。

政府上周二推出今年最后一轮的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供申购的单位共4571个,屋型涵盖二房式灵活至三代同堂单位。

宏茂桥四房式单位津贴后售价从40万6000元起跳,淡滨尼同房型则从34万9000元起跳;淡滨尼五房式单位从47万8000元起跳。

房地产分析师指出,这一轮在这两个成熟市镇推出的预购项目都靠近地铁站,地点便利自然引起买家的兴趣。此外,从今年9月起,购买新组屋的收入顶限调高,以及购屋津贴资格放宽,也继续起到推动买气的作用。

分析:登加项目申购率低买家或担心周围设施不全

博纳集团主要执行员林永富认为,宏茂桥项目既不靠近镇中心,也没有购物商场,与淡滨尼项目相比逊色一些。

另外,考虑到附近组屋的转售价格,宏茂桥项目的价格偏高,升值空间也比淡滨尼的来得少,可能让原本感兴趣的买家却步。

这两个项目附近的四房式组屋都以五六十万元的转售价成交,淡滨尼五房式组屋的转售价则达六七十万元。

林永富补充说,第二次申请者通常是组屋提升者,一部分可能正住在四房式组屋,所以会选择申请更大的房型。“难得看到像淡滨尼这个多方面条件都好的预购项目,潜在买家都想碰碰运气。”

相比之下,登加新镇预购组屋项目就被冷落了,吸引力明显不及成熟市镇,申购率也低于分别在去年11月和今年5月推出的两批登加项目。

政府此次在登加一口气推出三个项目,共3460个单位。四房式单位津贴后的价格从24万2000元起跳,五房式单位则从36万4000元起跳。

其中,两个项目Plantation Grange和Plantation Village的等候时间较短,至少95%的四房式或更大型单位保留给首次购屋的家庭。

最受欢迎的五房式和三代同堂单位,整体是每个只吸引近两人竞争申购,四房式单位的申购率则是1.7。

施诚地产(C&H)主要执行员林金财说,新镇项目和两个地点优越的成熟市镇项目一起推出,免不了处于下风。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说,由于登加尚在开发中,买家可能担心组屋建成时,周边设施还不齐全,而不愿申购。“登加虽然有潜力,但是现在只能像个灰姑娘一样等待时机成熟。”

建屋局将在明年2月推出位于三巴旺和大巴窑的约3000个预购组屋单位,明年5月也会推出蔡厝港、白沙、淡滨尼和登加的约3700个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