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夫妻相处之道

许修仁与何淑音夫妇经常会以夫妻身份去辅导即将结婚的男女。(许修仁提供)
许修仁与何淑音夫妇经常会以夫妻身份去辅导即将结婚的男女。(许修仁提供)

字体大小:

许修仁与何淑音夫妇强调,婚姻并非一个完美的概念,夫妻俩须坚持不放弃彼此,学会忍让与沟通,才能克服婚姻问题。

许修仁(48岁)与何淑音(45岁)这对夫妻,不但在工作中要帮助其他夫妇处理“家务事”,也从婚礼见证一段姻缘的开端。

大约15年前,本地的新人们可以任选宣誓地点,而每场婚礼都需要宣誓官,这就“催生”了宣誓官这门“行业”,也让许氏夫妇成为各色婚礼的见证人。

许修仁是家庭辅导员,他打趣地说,自己曾主持过一个特别“啰嗦”的宣誓仪式,男女双方的宣誓稿竟长达八页,令在场的嘉宾都拉长了脸!无论如何,那一天终究属于新人的日子,大家也只能“洗耳恭听”。

至于何淑音,这名非政府组织Focus on the Family的总裁说,最让她感动的是男女双方坦承自己的缺点,并发誓会为对方尽量克制自己的坏脾气。

许修仁说,很多时候,新婚夫妇抱着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态度去评估一段感情,认为一个人对他好就是两人结婚的理由,可是每当要求他们列出欣赏对方的理由时却发现各自都难以回答。

何淑音说:“婚姻并非一个完美的概念,抱持这种错误观念只会妨碍正常的婚姻关系。”

他们一再强调,夫妻俩必须加倍努力,坚持不放弃彼此,学会忍让与沟通,才能克服婚姻问题。

他们经常会以夫妻身份去辅导即将结婚的男女,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听到双方面的意见,以实例让他们了解夫妻相处之道。

何淑音希望推广家庭和谐的价值观,让下一代对婚姻关系更具信心,“父母能够为孩子做的,就是爱他们的另一半”。

婚姻注册局在日前答谢宣誓官的午宴上透露,将在明年再次举办金婚庆祝仪式,携手走过50年的夫妇都能报名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