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意辅导囚犯重返正轨 副狱所长形容如跑马拉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耀东在内政团队嘉年华分享他在铁窗内帮助囚犯重新站起来的点滴。(邝启聪摄)
郑耀东在内政团队嘉年华分享他在铁窗内帮助囚犯重新站起来的点滴。(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36岁的副狱所长郑耀东在11年前投身新加坡监狱署,与无数囚犯打交道,曾为迷途少年解惑,也助出狱者重建自信。他形容,从获取囚犯信任,直到他们重返正轨,整个过程犹如一场马拉松。


郑耀东毕业自国大社工系,大二那一年因选择在监狱实习,辅导吸毒犯,从此与铁窗结下不解之缘。“一般人对监狱有刻板印象,认为那是个阴森、聚集罪犯的场所,正因为如此,令我更想探索这个地方,帮助误入歧途的人们找回自我。”


郑耀东曾是监狱学校的狱所监督长,2015年加入心理与刑事罪犯改造科,担任刑事罪犯改造辅导员(Correctional Rehabilitation Specialist)至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