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发展局误发电邮 6541人资料外泄

新加坡会计发展局误将存有6541人的个人资料文件夹附在寄给22个机构的电邮上,导致大批个人资料外泄。(示意图)
新加坡会计发展局误将存有6541人的个人资料文件夹附在寄给22个机构的电邮上,导致大批个人资料外泄。(示意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会计发展局误将存有6541人的个人资料文件夹附在寄给22个机构的电邮上,导致大批个人资料外泄。

新加坡会计发展局是财政部属下的法定机构,它昨天(11月22日)发表文告说,资料外泄事件发生在今年6月12日至10月22日之间。存有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生日、联络方式、教育与工作资料和考试成绩的文件夹被附在电邮上,寄给22个机构的41个人。

接获附上个人资料文件夹电邮的机构多数是获认可的培训机构。该局发出电邮是要通知这些机构相关的行政事务。

资料遭外泄者包括过去和目前新加坡特许会计师资格证申请者、获认可培训机构的职员及在今年5月17日前参与执行新加坡特许会计师资格证考试的其他工作人员。当局已经在昨天通知这些受影响者。

文告说,会计发展局是在听取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的建议,于本月7日实施新一层资料保护过滤程序时,发现了上述疏漏。

事件曝光后,会计发展局于本月11日通知所有22个收到附有个人资料文件夹的机构,要求它们将文件夹删除,同时确认收件者是否有把资料传给别人。

截至前天,所有22个机构证实,存有个人资料的文件夹和任何转发给他人的资料都已被删除。

会计发展局强调它严厉看待此事,将成立小组进行检讨。小组将由会计发展局主席马志强担任主席,成员包括该局董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和公共服务署代表。

完成检讨工作后,小组将对会计发展局提出必要的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