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长新闻秘书斥“国大学生联合会”面簿贴文 歪曲部长国会发言

直落布兰雅区的新面孔王心妍(右四)11月17日在该区屠妖节庆祝活动上,与该区议员林勋强(右五)及居民合影。(取自林勋强面簿)
直落布兰雅区的新面孔王心妍(右四)11月17日在该区屠妖节庆祝活动上,与该区议员林勋强(右五)及居民合影。(取自林勋强面簿)

字体大小:

以误导性方式引述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国会中的发言,借此要求人民行动党“新面孔”王心妍辞去她在心禾企业培训学院的一切行政职务,自称“国大学生联合会”的面簿页面遭内政部长新闻秘书斥责。

内长新闻秘书吴作彤昨天(11月22日)发表声明,指出尚穆根10月7日在国会的发言原意遭到该面簿页面歪曲。尚穆根并没有说候选人或国会议员须辞去任何在具宗教背景组织的行政职务。

“相反地,部长说的是他们可以继续担任这些职务,只要以‘智慧和常识’待之即可。”

吴作彤指出,该页面也断章取义地引述建国总理李光耀1987年国庆群众大会上的发言,错误地宣称李光耀说宗教领袖没有政治权利。

“李先生说的其实是他们不应以宗教领袖的身份发表政治声明,他们应进入政治舞台,以政治人物的身份发表自己的看法。”

吴作彤强调,新加坡是一个没有官方宗教的世俗国家,任何人都不允许出于政治目的利用宗教,也不能在政治舞台上宣传宗教。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反宗教,更不表示我们禁止有宗教信仰的人参加政治。”

他说,这个自称“国大学生联合会”的面簿页面歪曲事实,显示管理者并不诚实,而且一意孤行地散播不和谐与仇恨言论。

“公众应该看清楚这些借网络匿名特性发动攻击者的面目。”

他也说,想要指责他人的页面应合乎道德、具透明度,以及公开政治倾向,以便让读者判断页面的观点是否有分量。

王心妍本月初以“新面孔”姿态现身直落布兰雅区基层活动,后来又在行动党65周年党大会上致辞。她被视为潜在行动党候选人之一,有可能接替引退的前内阁部长林勋强。

根据互联网上缓存的历史页面资料,王心妍除了创建具有宗教色彩的心禾以外,也曾在东岭圣经学院讲授领导课程,并担任Every Nation Church新加坡分部的董事会主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