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本地人在福建创建中闽百汇 百货业壮大后在本地上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中国福建开设近20个百货商场的中闽百汇由新加坡人创办,执行董事李瑞庆(60岁)透露他当年回乡寻根探亲时,认识了开服装店的亲戚。出于帮助亲戚的心态,李瑞庆同意出钱投资让亲戚扩展生意,没想到这盘生意如今发展成大规模集团,还在新加坡上市。


1991年,李瑞庆的祖母交代他到故乡泉州安溪探亲,他因此认识了表叔。对方当时虽然只开了一间小服装店,但已建有自己的套房,让李瑞庆感觉表叔很有生意头脑。


两年后,当表叔的服装店后方有空出的零售店面并找李瑞庆投资时,李瑞庆出于要帮亲戚的心态答应投资。当时在新加坡帮父亲打理烧腊生意的他说:“反正我在新加坡喜欢花钱,如果我一年不花几万元,到这里就能帮忙投资几十万。我就当作是尝试,并没想一定要成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