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业者计划学前教育中心 后年起须调低收费顶限

幼儿培育署于2016年推出伙伴业者计划,目前有约23名业者加入,经营250家学前教育中心,受惠的本地公民学童超过2万名。(海峡时报档案照)
幼儿培育署于2016年推出伙伴业者计划,目前有约23名业者加入,经营250家学前教育中心,受惠的本地公民学童超过2万名。(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后年起,加入伙伴业者计划的学前教育中心须调低收费顶限。届时,每月全天托儿服务的最高收费,将从800元减少到760元,全天托婴服务的最高收费也从1400元下调到1330元,让家长更负担得起。

第一批伙伴业者计划(Partner Operator Scheme)的五年任期将在明年底结束。幼儿培育署昨天发文告说,当局将延长这项计划,有意在后年委任更多的托儿业者加入。

在2021年至2025年的新任期,该计划业者必须把公民学童的学费顶限,从目前全天托儿服务的800元减少到760元,全天托婴服务从1400元减少到1330元,消费税另计。日后任何增加也都得在家长能负担得起的范围内。

幼儿培育署于2016年推出伙伴业者计划,目前有约23名业者加入,经营250家学前教育中心,受惠的本地公民学童超过2万名。当局为业者提供津贴援助,帮他们提升素质的同时也确保价格合理。

有兴趣的申请者将参加“公开和具竞争性”的遴选过程,不但得展示提供高素质学前服务的良好记录、财务稳定以及可持续运作,还得确保孩童不论种族、语言和信仰都能公开报名。

政府今年8月底宣布,伙伴业者计划的收费顶限后年起调低,目标是到了2025年,把所有政府资助学前教育中心的收费降低至300元左右,与小学学费加课后托管费一致。明年1月起,额外托儿津贴的家庭月入顶限也从7500元调高到1万2000元,让更多家庭获益。

Nurture Education Group目前经营27家学前教育中心,其中有18家是伙伴业者,并有意继续伙伴关系。

业者:学费不能收太高但成本上涨

该集团创办人许秋丽说,政府的津贴有助他们应付开销,但他们在学费不能收太高的情况下,面对成本上涨。过去五年,集团的人力资源成本就上升了两成。

她正在探讨是否能更系统化地管理各中心的行政和培训事务,以提高规模效益。

她透露,旗下另外九家中心提供更多才艺和课外学习,学费不太可能降到伙伴业者须遵守的顶限。

至于另一种收费更低的资助计划——主要业者计划(Anchor Operator Scheme),目前这一轮任期2022年才结束,收费顶限暂不调整。

目前提供至少300个学额的学前教育业者,可在明年1月21日下午5时以前,通过电邮Sector_Funding@ecda.gov.sg提呈意向书(expression of interest)。想要继续伙伴关系的现任业者也须向当局表达意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