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国指令 面簿为含虚假内容贴文附更正

字体大小:

科技巨头面簿昨天(11月30日)按照新加坡政府指令,为时政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被指含有不实内容的面簿贴文,附上更正声明。

这是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10月生效后,首次有网络平台遵循我国政府的针对性更正指示(targeted correction direction),直接更正平台上的贴文。

更正声明出现在涉事贴文的底部,除了附上政府打假网页Factually的链接,也配上一小段文字,内容为:“面簿必须依法知会您,新加坡政府指出此贴子含有虚假信息。”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星期四(28日)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向States Times Review(简称STR)主编陈智祥发出更正指示,但陈智祥声称自己已是澳大利亚公民,拒绝服从,办事处因此在隔天向面簿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

办事处发言人昨天受询时说:“面簿与其他科技公司已确认将遵循POFMA的指示,一旦遇到技术问题,它们会与办事处讨论有关事宜。”

面簿发言人受询时则说:“根据新加坡法律的要求,面簿为这些已被新加坡政府断定为含有虚假信息的贴文,附上标签。目前是法令生效的初期阶段,我们希望新加坡政府在保证法令不会影响言论自由后,能采取克制和透明的落实方法。”

此次事件围绕早前被面簿关闭的、自称“国大学生联合会”的面簿页面。这页面被指歪曲尚穆根在国会发言的内容,借此要求人民行动党“新面孔”王心妍辞去她创建的心禾企业培训学院的一切行政职务。心禾企业培训学院被指具有宗教色彩。

涉事的STR贴文声称有举报人因此被捕,面簿页管理人也面对警方调查,但Factually澄清,没有任何人因声称发自国大学生联合会的面簿贴文而被逮捕或提控。

除了STR之外,政府过去一周也向前进党党员布莱德·鲍耶(Brad Bowyer)发出更正指示。尽管他已按指示在贴文附上更正声明,但仍接连发文来反驳政府的说辞。

对此,办事处发言人说:“在法令下,更正声明的目的是提醒读者文章中含有虚假信息,并向他们陈述事实,让他们得出自己的结论。国人可自由地阅读鲍耶的原贴文、当局发出的更正,以及鲍耶之后发表的评论,再自己决定什么是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