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首场“字述一年”展览 选出最能代表今年汉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天的“字述一年”快闪展览展出特制版面内容,助读者了解10个候选汉字背后的故事。(陈来福摄)
昨天的“字述一年”快闪展览展出特制版面内容,助读者了解10个候选汉字背后的故事。(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字述一年”首场快闪展览,昨天下午在怡丰城(VivoCity)公共图书馆与读者见面。不少读者现场填写投选表格,从“乱、贸、假、暖、反、怼、极、港、火、青”10个候选汉字中,选出心中最能代表2019年的汉字。


房地产经纪陈淑云(51岁)选了“青”。身为一名母亲,她非常关心青少年对事物的看法,况且2019年国际社会政经问题繁复,她想要了解年轻人的方向,并认为“毕竟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


尤其近来香港年轻人主导的反修例运动,出现大规模暴力与破坏,让她不禁要问,做任何决定之时,年轻一代可曾考虑过上一辈人的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