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展开为期六周公共咨询 财政预算案料聚焦员工培训

字体大小:

定于明年2月发布的财政预算案相信将聚焦员工培训和扶助有意继续受雇的年长国人。

财政部即日起展开六周的公共咨询工作,以为预算案做准备。其中,财政部要求公众针对五大课题提供意见,包括内安外交、企业发展与创新、员工培训与就业、为家庭提供援助和支持,及扶助年长者。

当局也首次邀请公众针对国家面对的长期课题提供意见,一同探讨政府如何与民建立更坚实的伙伴关系,应对新加坡未来的挑战。

去年的咨询活动聚焦医疗开支、扶弱济贫和鼓励慈善事业等课题,但政府今年将重心再次移回员工培训与就业,有意鼓励员工适应新环境,在职业道路上掌握新技能。

在扶助年长国人方面,当局希望公众就如何鼓励和支持有意继续受雇的年长国人提供意见,及探讨如何扶助因健康或个人原因而无法继续工作的年长者。

2020年财政预算案将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发表的第五份预算案声明。他在财政部昨天发出的文告中指出,作为一个战略财政计划,预算案同时为近期的课题,以及如何塑造我国的未来提供方案,其内容反映我国人民的价值观、社会的抱负和国家的前进方向。 

王瑞杰指出,我国多年来在建设国家和发展国人能力上大力投资。政府通过与人民、公共和私人领域的密切合作,为国人创造了新机遇,提升国人的生活素质。“因应快速和激烈的变化,我们必须做好赶上新潮流的准备,继续提升能力和实现经济转型。与此同时,我们致力于加大力度支援国人,如此才能共同进步。”

即日起至明年1月10日,公众可透过不同的渠道提供建议,包括在民情联系组2020年预算案网站(www.reach.gov.sg/budget2020)留言。

国人也可于星期三(4日)到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广场,或于下星期四(12日)到莱佛士坊海洋金融中心外的反馈站提供意见,开放时间是上午11时至下午2时。

民情联系组明天傍晚也将与约120名公众举行对话会,届时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和民情联系组主席、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外交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将听取与会者的看法。

财政部预算案专网已上线。该部门将与人民协会的基层组织合作,在全岛25个地点设立“问问咖啡友”(Ask Kopi Kakis)信息站,收集国人的建议和看法。

财政部要求公众针对五大课题提供意见,包括内安外交、企业发展与创新、员工培训与就业、为家庭提供援助和支持,及扶助年长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