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国家象征”推出60周年 国歌重新录制明天发布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右三)在融合嘉年华,与公众一起参观有关国旗、国歌等国家象征的展览。(严宣融摄)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右三)在融合嘉年华,与公众一起参观有关国旗、国歌等国家象征的展览。(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交响乐团正重新录制新加坡国歌,并将在明天上午11时20分通过电台播放。公众到时可上网下载重录后音质更好的国歌。

配合“国家象征”推出60周年,新加坡国歌《前进吧,新加坡!》将重新录制,并于明天发布,公众到时可上网下载重录后音质更好的国歌。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在裕廊湖公园举办的融合嘉年华(One Community Fiesta)上宣布,新加坡交响乐团正重新录制我国国歌,并将在明天(3日)上午11时20分通过电台播放。

公众、学校和政府机构也可从明天起,上网http://www.nhb.gov.sg/national-symbols下载国歌以播放使用。

目前网站上共有四个国歌版本的MP3供下载,即完整交响乐、删减版交响乐、钢琴独奏和合唱团。国歌《前进吧,新加坡!》是由作曲家朱比赛(Zubir Said)所创作,目前播放的版本是文化奖得主、本地音乐家潘耀田于2001年所改编。潘耀田当年将国歌从原本的G调改为较低的F调,以配合大部分国人的音域。

傅海燕受访时指出,新加坡在60年前有了自己的旗帜、徽章和歌曲,对当时刚取得自治的新加坡来说意义非凡。“60年后,我们同样得反思这个重要的里程碑。”

她补充,在这变化多端的年代,重新将国旗、国徽和国歌的意义介绍给国人是很重要的工作。

1959年12月3日是新加坡自治邦首任元首就职的日子,新加坡也在当天推出邦旗、邦徽和邦歌。新加坡1965年独立后,它们升格为国旗、国徽和国歌。其他的“国家象征”(National Symbols)如信约、国花、“狮头标志”等也陆续诞生。

昨天约有1400名国人与新移民齐聚裕廊湖畔参与融合嘉年华。

此次活动由裕廊、裕华和武吉巴督国民融合委员会携手主办。也是裕廊集选区议员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和武吉巴督议员穆仁理也出席了活动。

配合“国家象征”推出60周年,人民协会与文社青部合作,举办一系列活动深化社会凝聚力。

邴彩霞(38岁,护士)趁着周末带孩子到融合嘉年华玩游戏。她来新已有约18年,三个孩子都在本地出生。她说,新加坡的食物与河北家乡的面食很不同,不过现在已习惯。“我喜欢这里的空气,而且没有四季,气候都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