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笔奖成绩揭晓 刘畅获华文短篇小说组首奖和三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年金笔奖成绩揭晓,11年前移居新加坡的刘畅一人得两奖,以《夜间动物园》和《午睡时刻》荣获华文短篇小说组首奖和三奖。


刘畅(37岁)不是金笔奖的新面孔,她在2015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华文短篇小说组二奖和三奖。今年成功夺冠,刘畅既喜又不舍,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意味着,我跟金笔奖小说组之间的缘分到此结束,从此要告别这个舞台了。”


笔名郁栎筵的刘畅大腹便便,目前在专心待产,她透露今年的比赛她一共提交了三篇作品,首奖作品《夜间动物园》的创作灵感,来自带五岁女儿去动物园,看到成群结队的白头鹮鹳所致。她开心地说:“得奖不意外,我相信一个规范公正、有信服力的文学评奖一定有这样的特点——作品被评委选中入围,靠的是实力;而入围作品的具体排名,存在一定的概率又或是我们常说的‘运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