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行善

廖雅秀(图右一)不只把所种的蔬菜让家人享用,每年也号召其他“社区菜农”,把蔬菜捐出来义卖。(国家公园局提供)
廖雅秀(图右一)不只把所种的蔬菜让家人享用,每年也号召其他“社区菜农”,把蔬菜捐出来义卖。(国家公园局提供)

字体大小:

廖雅秀不只把所种的蔬菜让家人享用,每年也号召其他“社区菜农”,把蔬菜捐出来义卖。

凌晨摸黑出门,廖雅秀(70岁)却不是去上班或买菜,而是要去看看她的“慈善菜园”。

从小在马来西亚甘榜长大,廖雅秀对一片片的菜园、果园并不陌生,如今她在武吉班让社区花园亲手栽种的白菜、芥兰等蔬菜,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

难得的是,她并不只是要将这些健康蔬菜留给自己和家人享用,每年还会号召其他“社区菜农”,将种好的蔬菜捐出来义卖,然后把收益捐给全国肾脏基金会(NKF)。

廖雅秀受访时分享说,义卖活动已经举办了好几年,种菜是她的兴趣,能与其他街坊分享劳作成果,令她觉得很开心。

“我们都是一有收成就会马上拿去卖,通常每次的义卖活动都持续一个多月,街坊也都非常配合,一听说有种好的新鲜蔬菜,就会赶过来支持。”

她说,有时候她也邀请住在附近的年长居民,一起来帮忙收割蔬菜,让大家一边动动手脚活络筋骨,一边闲话家常消磨时间,维持身心健康。

今年10月刚结束的义卖活动,共卖出3700多公斤蔬菜,筹得近1万2000元善款。街坊们群策群力,发挥浓浓的甘榜精神。

自2012年接管社区花园以来,廖雅秀推广园艺和热心慈善的贡献备受肯定,使她在今年的“清洁与绿化新加坡”嘉年华上受委为锦簇社区大使。

她如今已是三个孙子的阿嫲,常会带着年幼的孙子去菜园浇水,让孙子也趁机体验一下阿嫲小时候的田园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