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燕子“长住”组屋 义顺居民不胜其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受鸟粪和噪音干扰,郭女士每天拿着竹竿,试图驱赶停留在墙沿的一整排燕子。(庄耿闻摄)
受鸟粪和噪音干扰,郭女士每天拿着竹竿,试图驱赶停留在墙沿的一整排燕子。(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义顺组屋区又受数以千计的不速之客——燕子造访,每到黄昏,它们就在义顺11街组屋区上空盘旋。居民和商家称,燕子以往是在新年之前飞来,不久就离开,但今年年头到来的不仅“逾期逗留”没有离开,近日还有新一批飞来,让他们深受燕子的噪音和鸟粪干扰。


鸟儿不断适应环境改变市镇会修剪树木徒劳无功
负责该区事务的义顺市镇理事会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这些燕子是季节性途经义顺的候鸟群之一。虽然之前有报道称这种季节性情况已持续超过10年,但当局无法证实这个说法。


市镇会在接到居民反馈组屋外墙和公共空间都沾满鸟粪后,已安排清洁公司清理,包括每天冲洗游乐场和地面。当局也与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VS)紧密合作处理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